我这个人吧,其实是一个脑洞非常大的人,常常在胡思乱想着非常多的事情。在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喜爱敲代码之前,曾经一度在构思着一部科幻小说,可惜在会了编程之后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做这件事情了,于是小说的事情也就此搁浅了。不过我想,多年以后的不知什么时候,说不定我会重新拾起自己写作的兴趣,毕竟“作家”曾经一度被我认为是我第一职业。

眼疲劳的问题,睡眠的问题

2019-06-22
我觉得人有时的用脑疲劳,可能很大一部分是用眼疲劳所造成的用脑疲劳,我是说很多时候,可能自己的脑子并没有疲劳,而是用眼疲劳,如果可以发明出一种可以彻底解放眼疲劳的药物,可能会很有用。而类似的延伸来说,我们都需要休息尤其是睡觉,而睡觉的质量很多时候受到生物钟的作用,如果可以发明出一种无伤害随时随地立刻可以进入睡眠状态的药物,来休息大脑,也可能是非常有用的。

潜意识处理的多少事情不可知

2019-04-14
走的万达广场步行街,我好奇正在回头观看一个事情,突然步行街上听到前面有车子摇铃的声音从耳前到传到耳后,下意识回过头时正脚踢上一个东西,而我居然不由自主的躲闪,以为是车子撞上了我,这一切,都没有经过我的大脑思考,只是下意识的行为,原来潜意识处理了这么多事情。

视觉和嗅觉的交互

2019-04-08
我的视觉和嗅觉有点互相穿插,例如,我在淘宝看到方便面粉包的图片,会像是突然闻到了其味道,好真切。公交车上看到恶心的事情,好像是闻到屎的味道。

贴在嗓子上的发音器

2019-03-22
人的内心,通常都能放生高歌,但很多人,是因为嗓子的限制,没有办法唱出优美的歌曲,表达出自己的感情:发明一个贴在嗓子上的发音器,解决这个问题。

政府管理系统

2019-02-08
上线一种政府管理平台,就像淘宝,滴滴打车一样。政府部门注册用户,填入信息,平台根据国情,或具体情况反馈注册用户如何决策。

行走伫立式的便携写字机

2017-12-17

我今日醒来后去饭店吃过饭,即去了宝山万达闲逛消遣,因为连日的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自己已经分不清是因此而头脑混沌的难以继续思考了,还是持续的用眼导致了身体在剧烈的反抗致自己难以忍受。然而的是,被12月上海冬日的寒风吹过之后,我依旧能够思考很多事情,我在想着构思我的那篇“关于我的编程语言和团队管理的经历见解和看法”,然后我在H&M的店里面站在2楼看着旋转型玻璃步行楼梯下面的人的同时,想着关于这些事情的很多见解,发现自己头脑异常清醒舒适比起坐在电脑桌前构思这些内容。然后我就幻想到,如果此时有一个设备可以让我在这时输出自己的想法该有多好啊。

是的没错,平时我常常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手机来记录短暂的想法和灵感,但是此刻的我,因为长时间的用眼疲劳和寒冷的冬日,根本不想把手拿出口袋近距离的看着手机打字。

我想,终有一日,智能手机会以植入人脑的方式作为一种记忆体可以解放双手完美的解决掉输入输出问题,只需要想一下就可以操作和记录下来的何止是文字。但是眼下,我畅想着我眼前可以有一个投影式的设备把屏幕映射在远距离的地面,我的手各放在两个口袋可以无线操作两个键盘,把当下的想法记录成文字甚至文章存取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