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自满之上

2018年8月13日,周日,受台风的微略影响,中雨。
昨夜间,虽然忘记拉上了窗帘,居然也是一夜好觉,没有太阳就似忘记了光亮。早晨8点左右曾经醒来回复了一位郑州朋友的微信,进而,回笼觉睡到了下午2点,发现外面雨声嘻嘻,我最喜欢这样的夏天,慵懒的找到了绝对的理由待在屋子里不出门。
往事如烟,回想去年;往事如云,回想10年。我于是打算在我的那件红色短袖上,去年只画了轮廓的画续完。从8点开始,直到凌晨1点才感觉有点累的停下了画笔。挂起端看,大体还算满意。
而期间,有位想来8年前的旧友吧,今已在武汉,很简短的一句语音微信给我。我于是哈哈着跟他寒暄,问最近如何,说自己有空要到武汉找他玩。其实这样说着要再去武汉的我已经是很多次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找不到绝对的勇气买下去武汉的车票。或许是因为数年间,我恐怕大家已经各自生疏,我恐怕大家相见不如不见,我恐怕我恐怕,除去我或许太多的恐怕,他的一句“没啥事儿,就是一下子心有所感而已”,让我共振的也感触良多。在当代的社交中,心有所感早已不再是发微信给某人的理由,然而这样的原因被这样的旧友在这样的天气以这样的方式说出给我,顿时间自己无法用言语形容这种感觉。不过我想大底是一声长叹,世事沧桑,物是人非吧!
没什么,大家终要老去,青春终会不在,曾经的与共终会成回忆。借下这种天赐的时机,就让我用这幅画来纪念和缅怀吧!心有所念,我要祝愿所有和我擦肩而过亦或曾有深交的人,拥有那种真正的,平平淡淡的,不加什么糖蜜的,像是那种君子之交的,开心快乐。想说句,其实过去的事情,不管曾经怨恨几何,欢乐几何,只要回想,都会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当时的自己,怎么样都解不开心结。 二版自满之上 二版自满之上1 二版自满之上2 二版自满之上3 二版自满之上4 二版自满之上5

尾脚兽

2018年2月4日,我在上海共康银都一村的住房处,对其斑驳难看的墙壁难以忍受,遂以其痕迹作为灵感出发点,画了这幅画,命名为尾脚兽。此时的我,俨然已经某种程度的走出了持续了一年之久的人生低谷,迎来的新的人生际遇。然而的是,我在同年3月开始,有了新的计划,即将离开这里了。虽然某种程度上讲,离开这里不是自己原本的计划,是有点迫于无奈才离开这里的,但是自己却认为福祸相依,这种突然的变动也促使自己思考更多的事情,未尝不是好事。总体上讲,真的只能说,人生确实是充满了太多的变数。

尾脚兽 尾脚兽1 尾脚兽2 尾脚兽3

人船男孩

2017年5月27日,我在乱涂乱画中自然而成,从尾部开始乱画,至头部画成时,主题人船男孩凸显。我觉得,我应该是在潜意识里面描述自己吧,一个只有头脑思维的男孩,不具备空中飞翔的翅膀,不具陆地可行走的双脚和可以创造美好生活的双手,也不具备水中航行漂浮的船体。因不满足于水中慢速航行,亦不满足于陆地残酷竞争,意外的使用了船体,艰难的在空中飞行,追逐着所谓的梦想,谁知道这个男孩会飞向哪里?

人船男孩

自满之上

2017年5月15日,我在试图描述我一种状态,是我在自我意识过剩状态下意识到的一种状态,感觉到像是满足了某些事情,但是又意识到自己有点过度了,如果非要说的话,图中是一只孔雀,一只认为自己拥有美丽的羽毛然而实际上可能只是丰满的羽毛的孔雀。

自满之上

未知的困囚

2017年3月13日,我即不满足与现状,我即不满足于所拥有,我即想要挣脱束缚,我即想要逃避这一切,我即想要抖动双翅,我即想要抓住一切。然而现实生生的摆在我面前,我即使割开动脉,任凭热血喷扬,也不过是在更快的耗尽生命,飞扬跋扈着吧!反正始终是冲不破现实部下的迷阵,逃不出命运对我的安排。 未知的困囚

画梦

2015年11月15日,我觉得对于人类来说,画是如此自然的事情,古人画出了象形文字和阿拉伯数字,未成年的儿童也常常沉迷在各种不知所云的涂画之中。即使我已成年,还是觉得,乱涂乱画是如此随意的一种表达,超越了任何语言的意图,像是剖开了自己的大脑,展示出了所有的欲望。这幅“梦”就是我在去年2015年10至11月份的某一天乱涂乱画所成。

画梦

geek on work

2013年06月17日,我租住在松江乐居公寓,想找付画来贴在门上做装饰用,遂在网络上面找到了一副名为geek on work的画,变形手动复刻之,增加了更多的感情元素在里面。

geek-on-work